面对局势变动的企业机构


如果您正在寻找创新的方法来策划业务;增长和扩大您的市场、服务和业务;提高您的团队领导和执行效率,您已经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来帮助您。创新和变革是企业组织与市场在快速变化与发展所需的一个关键元素。


每当谈论创新变革,不少身为企业领导、HR管理者或职业经理的朋友会经常问及两个大家关心的问题:“什么是变革管理?”、“企业变革应关注哪些事项?”。 虽然,大家都知道变革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与持续发展的永恒法则,但是,企业领导和管理者们始终苦恼该如何找到更创新开拓优势的策略来应对市场竞争、经济、新政策、新科技和其他环境因素的挑战?该如何有效实施变革?如何在过程中如何调节心态?更关键的是,如何协助员工适应变革,在变革迷雾中保持积极、凝聚、团队士气并持续前进?


接触过不少企业,管理者因为不太了解如何做变革管理,他们在变革过程遇到了不少挫折,比如员工有抵触、团队士气低落、执行力下滑、企业遭遇了不必要的损失。希望通过这分享能带给即将开拓创新变革或已经进入企业加速发展变革的朋友们一些关键概念,协助大家更快、更有简单、更容易抵达变革成功的彼岸。


改变是唯一不变的法则。大自然的一些法则总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就像以下老鹰重生的故事一样。


 


老鹰重生的故事



大自然的一些法则总是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
老鹰重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正常的情况,老鹰的平均寿命为70岁。
然而,当老鹰成长到40岁的壮年时,立即面对死亡的考验:
一、持续长长的鹰喙将变得弯曲,阻止如常进食
二、锋利有利的爪子变得脆弱,失去普抓猎物的能力
三、羽毛开始变得粗重并往内侧弯曲,阻止它飞翔的灵活
此刻的老鹰必须做一个抉择,死亡或重生!


一个惨痛的转变过程将维持五个月
首先,老鹰会回到山峰的石壁把喙往岩石敲击直到拔除为止。
等待新喙长出来后,它会把原有老化的爪子啄落。
跟着,用新长出来的爪子把粗重的羽毛一一拔除。
5个月的转变虽然痛苦,但给老鹰换来30年的生命
和轻松的翱翔高飞的自由。


您的企业是否也碰到雷同之处
可能有诸多的因素促使您采取变革,
不管您是处于主动或被动的情况,
这将是决定企业未来命运的转折点!
此刻,把变革过程有效缩到最短将是
保持企业元气迅速重建优势的关键。


 

让我们一起探索企业在加速发展变革中常见的八大因素,进一步了解常见变革的情景、特征和挑战。

 

变革的因素


八种常见的变革情景、特征与挑战


一、重组

组织架构于职位的调整(如简化复杂的多层架构)

  • 急需提升生产率
  • 人员缩小,一个人需要更多角色和职责
  • 直接或间接影响员工的收入、职位和权力

二、商业收购

促使企业在21世纪迅速成长的普遍策略
  • 员工在收购后对新管理风格的适应
  • 原有的营运模式、步伐、管理理念和企业价值的差异
  • 职权、汇报与服从


、企业合并


把两家不同优势、市场领域或产业链上下游的的企业整合为一(如厂家与物流公司彼此购买对方的股份)
  • 辅补对方的弱点,寻求共鸣与提升竞争优势
  • 壮大公司的规模与市场占有率
  • 不同企业文化的整合过程将好比把水和油混在一起


四、市场目标的转移

改变或增加目标客户群体(如500强企业到中小型民营企业)
  • 市场营销成本的削减或转移
  • 原有的方法对新客户未必管用
  • 影响员工的短期收入


五、转战

被动搬迁或把营运从一处转移到另一处(如一线城市到内地)
  • 减低营运与劳动成本的开支
  • 跟随重点客户的搬迁而转移阵地
  • 当地政府的政策优惠


六、指标提升

大幅度倍增业务指标的需求(如总公司的新策略)
  • 固有的表现虽优秀,但饱和停滞了多年未成长
  • 人力资源短缺,不容易从市场招聘到适当的人员
  • 员工需要迅速适应和执行新策略 


七、战略更改

动根据市场竞争改变经营方针主(产品销售到解决方案)
  • 全新的做事方法、绩效考核与指标
  • 除了完成工作任务,还必须花费休息时间快速学习
  • 新的方法未必能迅速取代原有的成绩


八、受到外在因素的冲击

目标客户群的期望值改变或提升(如品质到品牌)
  • 创新产品取代现有的行业(如手机取代传呼机)
  • 原有的竞争优势开始淡化
  • 面对利润下滑的无奈,但不知从何下手

 

您目前面对或即将实施的加速发展变革是哪一类?



寻求咨询顾问建议


 

两种普遍加速发展现象:


(一)企业维持在优秀表现到瓶颈,期待突破

在盛满容器下希望倒入更多的水,企业就必须跳出原有框框,换一个更大的新容器。在这种情况,领导者可把高层管理者聚集一堂一至两天,从企业可增值性领域创新思考战略、商业模式、服务、流程和管理。把共创的远景规划出来,准备好员工应具备的新技能,即可启程变革。


(二)企业领导者迅速采取了常见的变革决策

当 “高速列车”在高速前进时突然急转弯将容易造成“车身”脱轨的情况。领导者应加快步伐促使管理者和员工对变革做好适应和免疫预防的准备。



10大挑战


在一项150位中高层经理的调研中发现管理者在实施变革过程普遍遇到以下问题:

1.  员工感觉是受害者而抵触变革
2.  团队对前方不明朗而感到沮丧
3.  管理者欠缺应有的支持与行动
4.  有效说服赢取同级同事的配合
5.  创新开拓一系列可行性的构思
6.  保持团队应有的士气和向心力
7.  人才流失与人力资源成本提升
8.  即时获取上层支持认同和资源
9.  新技能欠缺影响团队的执行力
10.  有效处理变革过程所的问题


您目前面对或即将实施的变革是哪一类?十大挑战中,那三个是您感觉比较棘手的?如果困扰您到问题超出这十大挑战,欢迎电邮 info@ict.edu.sg 让我们知道,这将协助我们扩张在变革领域的研究和帮助更多的人。 




常见的问题


变革过程普遍碰到的挫折有:

 

茫无头绪 – 创新构思不仅可以应用在开发新产品,更可以应用在管理方法、服务理念、经营模式和其他持续发展领域。企业如果面对这方面的问题,建议管理可以从书籍、参考别人(甚至跨行业)的做法、从不同领域中观察或引入培训学习创新技巧。供参考,我们在两天的创新培训中教导学员理解思考种类及和谐采用左右脑开拓构思的一系列创新技巧。包括个人扩张思维的创意树、发明家爱迪生常用的潜意识思考、缝纫机发明者Singer采用的梦境解答法、智囊团创意法,等。

 

员工抵触新计划 – 尽管大部分的企业会在过程中告诉大家变革的益处,员工始终不容易走出消极和受害者的阴影。当企业碰到这种情况,建议管理者应采取更多的辅导、融洽的沟通、把大家的思维带到公司更高的层次,引导员工从大局思考主动提出应采取的变革。管理者的持续对不同反应的员工做适当的有效沟通将是协助员工调整、适应和接纳变革的一大关键。

 

团队士气迅速下滑 –  变革中,常见的是员工因为对未来的不明朗而感到焦虑。在打消原有的目标和寄托时,员工容易因迷失而失去斗志。建议管理者通过沟通和指导、在公司目标的基础上共创远景 。在管理变革过程,管理者必须紧密跟进员工的进展,指导和协助员工/团队达成每一个阶段的成功将使最好的激励。

 

人才流失 - 当士气和工作能力未能有效应对变革后的新环境时,员工的极度压力将开始促使人才流失。两位心理学家M.Csikszentmihalyi 和 Csikszentmihalyi (英国剑桥大学论文1988报道)发现企业在高度变动的情况,员工如果未掌握必要的新技能,将面对极大的压力而妨碍应有的效率(下图左上角灰色地带)。

 

当企业碰到这问题,建企从两个角度思考:(1)通过教导管理者和员工如何适应变革来解除对变革的恐惧。一般上,我们采用两天的培训活动引导管理者或员工通过三个阶段:(a)理解变革(b)意识变革(c)掌握变革情商等关键技巧,迅速调整心态和适应变革。(2)通过管理者或外包培训员工在实施新计划的技能。对工作技能而言,一般由直属上司教导最佳,这不仅提升团队执行能力,更可以在困境中建立领导者与团队的信任和凝聚。



 

经济损失 – 以上要点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可分为两大类:

可预算:招聘费、猎头费、试用期流失的成本、从上岗到熟悉的薪酬、生产或营运的缓慢、损耗增加。

不可预算:机会成本、客户随员工离岗而流失、过度期对上司工作的影响、团队磨合过程的绩效,等。

只要充分做好准备,大部分的经济损失是可以避免的。





系统化变革的好

采取三个阶段的变革,大家各别的受益是:

企业领导者系统化的创新思考将把洞察力聚焦在几个关键元素上。让领导者在事半功倍的情况提升战略灵敏度。标准化的变革体系让领导者一目了然明确变革的进展和把握。

变革委员小组和团队管理者会更有把握管理变革,一旦团队士气稍有变动时将懂得如何及时纠正。通过必要的变革沟通、培训指导和创意解决问题引领团队顺利完成目标。

团队在经过免疫和技能指导的准备将会更积极的看待、调节和适应变革。员工的创新技能将协助大家更好的主动思考,开拓别人没有我们有,别人有我们更好的竞争优势。

总结是未雨绸缪的准备将协助企业节约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促使更容易、更有效和更顺利抵达变革的彼岸。

好好规划您即将展开的变革和提供关键群体必要的技能,再艰难的变革都可以转变为建立团队凝聚和促使成长的机会!


 

促成企业组织加速发展


今天,我们继续帮助企业、组织和个人通过更好的学习效果与实践学习于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获得更多的自由、快乐和更好的结果,提升从优秀到卓越的表现。


当传统培训供应商关注于销售明星讲师或者销量高的培训产品,我们利用更有效的商业模式来驱动解决方案和支持我们的客户高速的和可持续性的增长平台 – 结合培训于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并产生更高效的成果。


这些日子里,我们的商业模式不只改变了培训行业,它帮助了成千上万的人从优秀到卓越的提升,协助组织提高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

  

寻求咨询顾问建议

今天就索取有价值的咨询建议,了解如何通过与我们合作,协助您的团队从优秀到卓越的提升。请点击这里给我们留言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要求提供建议书RFP

如果您想要求我们提供您相关贵公司发展需求的建议书,请点击这里提交申请表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ICT合作


如果您有兴趣进一步探索这令人振奋的机会,请点击这里给我们留言,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我们非常欢迎于您一同探讨着机会。




上一页  <  >  下一页